丹K

 

杂食 散人

【双关】夜幕之下<2>

*主双关,除此之外单箭头,但是剧情分量是有的

*前文见:夜幕之下<1>

*文和作者一样都属于慢热型


关宏宇拎着瓶啤酒回了家。高亚楠带着孩子在娘家,家里就他一个人,正好容他静下心来想一想。

半瓶酒下肚,胃里凉飕飕的,他也从愤怒和焦急中稍微解脱出来一些。的确也怪不得周巡,以他支队长的身份来说,此时此刻调动全队去寻找一个出远门的关宏峰的确不伦不类。

可此时此刻,关宏峰究竟能去哪里呢?

关宏宇闭上眼,仔细回忆最后见到他哥的样子。

那是正式结案的晚上,他拎着一箱啤酒高高兴兴进了门,“来,咱哥俩好好庆贺庆贺。”

关宏峰瞥了眼地上的啤酒,皱了皱眉,“我不爱喝酒,你自己喝去。”

他一下子有点泄气,随之而来的是有些赌气。“帮你背黑锅帮了那么久,现在终于真相大白了,陪我喝个酒都不肯?”

那一瞬间关宏峰的脸色有些苍白。他久违地笑了笑,坐下来,“宏宇,你恨我吧。”

不是疑问句,他很平静很笃定地陈述着这个事实。

“哥,要说我没怨过你,那是假的。”关宏宇打开一听啤酒,只听呲喇一声,白色的气泡冒了出来,流了他一手,他忙不迭地伸头赶紧喝掉。

关宏峰点点头,笑容不知怎的,寂寥中又有几分欣慰。“那就恨着吧,哥知道偿还不了你。”

“哥你听我说完。”关宏宇笑嘻嘻地蹭到他哥身边,“别说什么恨不恨的,这不什么都过去了吗。我也想过,要不是你有我这么个孪生兄弟,那还就真让犯罪分子得手了,给你这么一栽赃嫁祸,再往牢里一关,嘿!罪名就给坐实了!栽赃了你,谁去抓凶手?所以我关宏宇不是为你一人儿背的锅,我是为广大人民群众背的锅。你要是还是心里过意不去,留我在这儿多住几天呗,把收回去那钥匙也赶紧还给我。”

关宏峰望着他的目光中闪过一分可以称之为怜爱的感情。他站在沙发旁,居高临下地摸了摸弟弟毛茸茸的头,摇摇头道:“回去吧,亚楠和饕餮都在等你。”

话是这么说,但是到最后,关宏峰还是陪他喝了几杯。关宏宇心中那个得意呀,要知道那可是平素滴酒不沾,也很少为别人的请求所动容的关宏峰。他能坐下来陪自己喝酒,已经算得上是很给面子了。

那天他也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只觉得神智都是混混沌沌的,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哥身上不撒手,最后迷迷糊糊中记得关宏峰把他架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

他记得他哥低着头,努力把弟弟缠人的胳膊从脖子和肩头解下来。他看着那张冷淡的脸,心里一热,就着人家低着头,啵的一口就亲了上去。

他哥骂他什么他已经不记得了,黑脸的样子在他的眼中也好笑又可爱,整个人心中都暖洋洋的。
虽然惊险如在刀尖上行走,但是不可否认,二一三事件使得两个本要分道扬镳的人又走在了一起。他看着失而复得的哥哥,心中的幸福快要溢出来了。

那是他的双胞胎哥哥呀,一模一样的脸和身体,另一个人用起来,却完全是不一样的味道,眼睛深邃得如同暗夜,眸中却又闪过流光,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让人心中悸动。


还没等他回味够这种安逸的幸福感,第二天早晨刚醒,他便被他哥扫地出门了——连带着他没喝完的几听啤酒。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想想可能是前一晚有些越界的肢体行为惹恼了他哥,但是他哥好歹也让他过了夜再轰他出来——想到这里,关宏宇心情又好了起来,吹了个口哨,拎着一塑料袋啤酒走出了楼道。

只是没曾想,他这一走,就再没见到他哥。

这人又一个人走了,什么都没说。

关宏宇恼火地抓了抓头。他以为经历了这么多,他哥应该能稍微信任他一些——尤其是他在亚楠的质疑下坦承了对他哥的感情之后,他已经没有退路了。可是显然,他哥还是个什么都不说出口的闷葫芦,而且对自己炙热燃烧着的感情选择性无视。

周巡已经靠不住了,关宏宇想到关宏峰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韩彬的,虽然百般不情愿,但是思兄心切,也把电话拨了过去。

“我没有见过关队,他那通电话也只是谢绝我的邀请。”韩彬的话无疑给关宏宇泼了一盆冷水。

“我还以为——”

“你还以为我把他给藏起来了?”韩彬低笑,“那也得当事人同意才行。不过,以我所见,关队大概是去办什么事吧,一时半会也回不来,所以才会带那么多钱以备不时之需。”

“你说的没错,但是办什么事要这么神神秘秘的,招呼都不打一声?”关宏宇隐约觉得韩彬知道答案。

韩彬轻叹了一声,回道:“关宏宇,你有没有想过,端掉这么大一个走私军火的团伙,里面个个是亡命之徒,一次真的收拾的干净吗。”

“你说清楚一点……我不像我哥那样一点就通。”关宏宇心中已经隐隐有了猜测,但是又害怕证实。

“团伙与独狼不同,布下天罗地网,最后难免还是有漏网之鱼。哪怕一些看似简单的小角色漏网了,也是后患无穷的。”韩彬耐心解释道,“你哥留在支队或者来我这里,都比他单独行动要安全,但是依他的性格,这次选择独自面对,我并不意外。”

“有漏网的,让警察去追不就好了吗,你说他一个脱了警服的人折腾个什么劲儿!”关宏宇有些焦急,语速也快了起来。

“如果找上门来的是对方呢?”韩彬的提问让关宏宇如置冰窟。

也对,从前也不是没有罪犯出狱后对关宏峰进行过打击报复,不过多少还是怵着关宏峰有枪,不敢太造次。二一三发生之后,关宏峰为了将案子留在长丰支队,脱了警服也交了枪,虽然事情了结之后他们兄弟都被证明了清白,但是他哥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栽赃他的罪名是洗不掉了,留在长丰支队也只能继续做个编外的顾问,没有太大意义。也就是说如今的关宏峰赤手空拳,还要面对暗处敌人的打击报复……这太令人寒心,也令人恐惧。

“你知道怎么找到我哥吗?”关宏宇抓着韩彬,像抓着一根救命稻草。

“我若帮你找到你哥,对我有什么好处?”韩彬笑着问道。

“你要什么好处?”

“说服他,到我这里来。”

关宏宇心里酸溜溜的,但是当前状况下,也没有比这更好的解决方案了,于是说了声“好”。


韩彬的神通到底有多大,那是没人能说得清的。他像一口深不见底的井,丢下去一个石子,久久也听不到回音。

就像此时,他站在关宏峰的家里走走停停,一边就分析出了关宏宇不曾注意到的细节——“刚刚撬门的时候,门缝里夹了一小撮儿头发,开门时已经散落到地上了。你哥故意放这撮头发,就是想自己回来时可以看到有没有人进过门。房间里的监视器应该还在工作,所以你哥应该看得到进门的是我们俩,这对他而言是好事情,因为如果进门的是不怀好意的人,监视器很快就会被破坏掉,他也就丧失了屋内的视野。”

关宏宇咂咂嘴,不满地嘟囔了一句“亲哥诶,防我跟防贼一样。”他拉过椅子一屁股坐下,对着摄像头毫不示弱,张口就来:“哥,我知道你看得见,我也知道你走了,甚至你为什么走我现在也知道了。韩大公子是我请过来的,喏,就这儿呢。”他拉过韩彬,后者不卑不亢地冲摄像头点头致意。关宏宇指着韩彬,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个弧度,比起笑意更像是挑衅,“哥你是不是觉得我没本事找到你,没事儿咱有外援。我跟你打个赌——你应也得应,不应也得应——我找到你,你就得跟我回来。咱哪也不去,津港待着,谁想找你麻烦,得从我关宏宇的尸体上踏过去。”

摄像头的那一端,举着手机的关宏峰面色凝重。他知道关宏宇早晚会发现他出走了,他也知道周巡只能以个人名义寻找他,派不上支队的警力,他却没想到韩彬在这个时候插了一腿,跟关宏宇站到了一起。韩彬这个人的实力他是领教过一些的——身为刑事律师的他,人脉资源丰富,游走在灰色地带,侦查和反侦察意识都很强,还曾经协助他从警方天罗地网的包围圈中顺利脱逃——这个人要想找他,他很难完全隐匿行踪。

只是……为什么呢?

从前韩彬帮他,除了出于欣赏之外,多少是卖给他关宏峰一个人情。这次如果韩彬帮关宏宇找到了他的行踪,不就相当于把这人情亲手给毁了吗?他何苦做这种于自己无益的事情呢?


完全暴露在镜头底下的两个人倒没什么不自在的,左逛逛,右翻翻,倒是把这次勘查当成了进一步了解关宏峰的机会。

根据关宏宇生活在这里的记忆,他哥带走的东西不多。除了几件不同颜色,不同薄厚的衣服之外,就是那部装有反定位系统的手机以及充电器,另外就是手电——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有所好转,但是还没有痊愈,所以带上手电也合情合理。

“总觉得还缺点什么,”关宏宇坐在沙发上,目光灼灼地直视韩彬,“我哥孤身涉险,应该还没自负到不带任何防具的地步,他那点身手,连退役多年的我都撂的倒。可是卧室加厨房,所有的刀具以及金属制品我都检查过,一样不少,难道他是打算出了津港再找机会买些器具防身吗?”

韩彬笑着摇摇头,“不对,他带了。关队喜欢吃辣对吧,家里为什么没有辣椒粉呢?”

TBC

======================一点题外话========================

出于对原著的尊重以及对韩彬大佬的热爱,我去补习了《刀锋上的救赎》,现在我对韩彬大佬的身份了如指掌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