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K

 

杂食 散人

【双关】夜幕之下<6>

*主双关,年下标注,正剧向

*时间线在二一三落幕之后

*前文见:夜幕之下<1> 夜幕之下<2> 夜幕之下<3> 夜幕之下<4> 夜幕之下<5>


6

返程的路有一点小波折,不过还好有惊无险,兄弟二人成功甩开了跟踪的人,乘坐一早的航班回到了津港。

 

此时距离关宏峰离开津港已一月有余,再回来竟有一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关宏峰将行李都放置好,就意有所指地看着关宏宇。后者愣了几秒反应过来,有点气急败坏:“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想着赶我走?”

 

“我已经如约和你回津港了。既然答应了你,就不会再突然消失。”关宏峰面容平静,仿佛根本看不见对面弟弟愤懑的神色一般。

 

似有一股酸胀的气从心底的小孔冒出来,将关宏宇的心脏填满。他黑了脸,一步一步走到关宏峰面前,声音也比平日里阴沉了不少:“哥,这次你说了不算。”

 

没预料到关宏宇会这么强硬地反抗,关宏峰微微睁大了眼睛。可下一秒发生的事情让他更加的意外——关宏宇恶狠狠地推了他一把,将他抵在墙上,然后如同饿狼一般直接咬住了他的嘴唇。

 

唇齿交缠似乎比语言更能传达当事人的心情。关宏宇用近乎野蛮的啃咬和舔舐,告诉他哥他的内心是有多失落,多委屈,多愤懑。他一向尊重关宏峰,然而此刻却视他的抗拒为无物,用身体的力量紧紧压住他,使得关宏峰无处可躲。前有关宏宇后有墙,堂堂长丰支队的前支队长,让罪犯闻风丧胆的关宏峰,竟然一时间脱不开身,被亲弟弟吻了个七荤八素。

 

等到他终于奋力将被反剪的手从后背与墙的缝隙之间抽出来,关宏宇也松手放开了他。那一巴掌本是要落到他脸上的——关宏峰的手已经扬起来了,然而看到关宏宇哀伤又决绝的眼神,就如同在湿漉漉的深井里竖着的一把刀一样,又不知怎的,终就没落下去。

 

关宏峰甩开关宏宇,走到沙发边上坐下去,然后将双手交叉放在头前,疲惫地闭上了双眼。

 

“二十三岁时你打了我一巴掌,说我无耻。你以为打完我,我就不会再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事实上我也是这么以为的。”关宏宇倚在墙上,笑容中满是自嘲,“可你就是不肯平平安安活着。你如果过个普通人的日子,娶妻生子,朝九晚五地上班,我也就跟亚楠好好过日子了。哥你知道吗,每次你陷入危险的时候,我的心脏都如同拧麻绳一样的绞痛。每当这时,我都深深地意识到,我从来没把你从心里移出去,我只是挖了个坑,把你埋的更深了。”

 

“宏宇……”关宏峰的声音哑的厉害,话一出口连他自己都有些意外地皱了皱眉,“别说了。”

 

“我跟亚楠都坦白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关宏宇三步并两步走到沙发前,居高临下地望着关宏峰,口气也变得咄咄逼人起来,“凭什么你想拉我下水就栽赃我,你想自己承担就推开我。关宏峰,你就算不要命了,也得问问我的意见吧?你这条命是我一年多不见天日的生活保下来的,你说我趁火打劫也好,说我道德绑架也好,我告诉你,你现在命是我的,人也是我的!”

 

关宏峰睁大了眼睛,微微张开口,似乎想辩驳的样子,然而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他能说什么呢?指责关宏宇胡来吗?可关宏宇说的没错,自己欠他的,何止一条命。

 

“哥......”刚刚还气势凌人的关宏宇转瞬又在他身边坐下了,撒娇似的揽住他的肩,“我什么都听你的,不会擅自行动的,你就让我留下吧。”

 

关宏峰被他软硬兼施的手段磨的也没了脾气,沉默良久,认命一般点了点头。

 

 

 

如果不是关宏宇可以自由外出,关宏峰几乎以为他们又回到了关宏宇被通缉时的时光。

 

他们睡在一张床上,共用一个洗手间,穿一个衣柜里的衣服,吃一样的早餐。

 

关宏宇每天会出去一段时间——宏宇物流重新开业,他这个当老板的不能完全放手,其余时间他几乎像个宅男一样黏在关宏峰家里,连外出吃饭都要投反对票。

 

关宏峰知道,这多半也是为了他的安全考虑的。毕竟津港也不是无风的港湾,一定还有许多双阴暗的眼睛在盯着自己,预备在他放松警惕之时一击致命。

 

从钦州那次的惊险中脱逃之后,他们倒也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一方面他住进医院之后,关宏宇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着他,广西的警方还动不动就来医院做个笔录,所以忌惮他的人根本没有可乘之机。另一方面,那些整日游走在法律线之外的亡命之徒也不是傻子,闹出这样大的动静还没有弄死他,自然要避避风头,蛰伏着等待下一次机会。

 

这样平和宁静的生活经常会让人恍惚——那些血雨腥风或许是假的,只是太过单调的生活中一场心血来潮的意(和谐)淫而已;他们二人本该这么相依为命地生活,就连关宏宇偶尔的胡搅蛮缠和关宏峰一贯的固执强硬都显得那么连贯和谐,他们彼此的缺点都完好地和对方的优点拼接了起来。

 

生活就像一阵暴风骤雨过后平静的湖面,大部分时间美好而安静,偶尔也会有贪玩的路人向湖心丢掷石子,激起阵阵涟漪。

 

对于关家兄弟的湖来说,石子稍微有点多。

 

除了韩彬几次电话邀请关宏峰到自己的事务所任职之外,周巡也是动不动就厚着脸皮以请教案情为名来和光小区蹭吃蹭喝。高亚楠来看望过他们两次——她已经过了最初的气头,对这对兄弟的境遇产生了唏嘘怜悯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刘音来访的时候带了伏特加和格兰菲迪,相比之下崔虎就不是那么人情练达了——他带了一包猪蹄。

 

在这些人的频频骚扰下,关宏峰刚刚产生的一丝对平静生活的向往眷恋便烟消云散了。于他而言,此时不能有脆弱的情绪,在冰面上行走只是看似安全而已,谁也不知道哪一脚就会踩进冰窟窿里,然后整个人沉进寒冷的深海。

 

他答应了韩彬的任职邀请,每周会去事务所两天。刑事案件毕竟是他的专长,帮韩彬整理整理案情倒是大材小用了。韩彬也没有什么真的要他打工的意思,反而慷慨地将事务所的许多资源介绍给他,还将他拉进了他们一个以犯罪剖绘为主题的线下俱乐部——指纹工作室。关宏峰不动声色地接下韩彬的好意,同时在心中暗暗惊叹韩彬的交际之广,远远超过了一个律师的所为。

 

广西的惊险追逐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是线索却由此延续了下来。那个行凶的犯人是个职业打手,并不属于任何犯罪团伙,再加上人被羁押在广西,所以并没有太多的价值,但是被关宏宇急中生智抢下来的垚哥的手机却是信息量丰富。顺着其中的通话记录,关宏峰查到了两个津港的座机号,一个是津港当地一家小本经营的小旅馆,另一家是一个盲人推拿的按摩店。

 

虽然拿不准这两家店的电话出现在通讯记录里是否事出偶然,但关宏峰此时并不想打草惊蛇,所以只是让崔虎帮忙监控两家店附近的摄像头。没了长丰支队的便利,他探查事情自然有了诸多不便,行动起来也比之前多了许多顾虑。

 

毕竟身边黏了个狗皮膏药一样的关宏宇,他就是想冒险,也会好好斟酌一下胜率。

 

自从那日关宏宇强行吻了他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有些说不清道不明了。晚上入睡后关宏宇有时候会把手脚搭在他身上,八爪鱼一样自带吸盘,掰也掰不下来。两人睡的极近,关宏宇呼吸间喷出的热气都会在他脖颈处盘旋,酥酥痒痒的,像绒毛蹭过皮肤,搅的人心中一阵起起伏伏。

 

明明二一三时期他们也睡在一起,但那时的关宏宇规矩许多,像是有意识一样躺的离他很远,还会刻意背过身去让人看不到他的表情。现在案子了结了,曾经很多的猜忌和矛盾都溶解了,他们的关系仿佛又回到了十五年前,亦或者更进一步——十五年前,关宏峰可是给了前来表白的弟弟结结实实的一巴掌。

 

除了晚上躺的更亲密之外,白天关宏宇也有许多在关宏峰看来“动手动脚”的行为。比如他们吃着吃着早餐,关宏宇就突然看着他痴痴地笑起来,然后伸手将他嘴角的面包屑轻轻掸掉。

 

关宏峰绷着脸呵斥他:“你怎么不直接告诉我。”

 

关宏宇眉毛一挑,抬杠一流:“嘿我这好人还做不得了!就该让你带着一嘴的面包渣去韩彬事务所露露脸。”

 

这种“动手动脚”在有别人在场的时候往往变本加厉——周巡带了烧鸡过来,关宏峰伸手去接,却有一双手抢先给接过去了。侧头一看,关宏宇皮笑肉不笑地拎着袋子,“啧啧”两声,扬起下巴对周巡道:“带只烧鸡就想蹭一桌子晚饭,周大队长这算盘打的真精。”

 

说完就揽过他哥的肩膀,把人往沙发上一按。“哥你歇着吧,别老给他做饭了。今儿的饭我做。”

 

“得了吧。”周巡也回呛他,“你做的饭能吃吗?”

 

“我哥做的饭你都能吃得下去,我做的有什么不行。”关宏宇提着袋子就进了厨房。他一个人在里面忙活了半个钟头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菜刀也没放下就冲进了客厅,把沙发上正凑在一起研究着什么的两个人吓了一跳。关宏峰皱皱眉问道:“宏宇,你拎着刀算怎么回事?”

 

关宏宇眼珠一转,“哥,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你帮我包几瓣蒜,捣成蒜泥吧。”

 

关宏峰虽然没给他好脸色,但是好歹也站起了身,跟他来到厨房。“做个饭架子这么大。”做哥哥的一边剥着蒜,一边斜了他一眼。

 

“我要不摆架子,你还不是陪着那姓周的聊他那几个破案子。”关宏宇撇撇嘴,“我就是见不得你跟别人在一块儿,打小就这样。”

 

他顿了顿,像是回忆了起什么一样脸上缓缓绽开了一个笑容。

 

“哥,你不也是跟小时候一样,明明看穿了我就是想赖着你,还让我赖着。别假正经,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TBC

评论(1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