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K

 

杂食 散人

(花羊)虐文大纲

(微笑脸)一个大纲写了三千字的我。。。

本来心情所致,想构思一个花羊的中短篇,结果剧情越构思越复杂,前因后果必须得说服我自己才行,结果就变成了一个长篇的构造。我知道这CP在lofter上面莫名冷,可能没有动力真的动笔写这么长的,即使写也会开个小号吧方便存文。

=====================大纲在这里======================

大纲:

道长跟万花相识因为道长写的一手好字。本来是好心代笔写了副春联,结果字太漂亮被万花瞧见,两人因此结缘。此万花表面上翩翩佳公子,实际上是个心狠手辣的浪子,与其他万花医者不同,他一个万花去做了杀手谋生,化名为执墨。之前杀人太多惹了许多仇家,于是他便想找人替罪脱手。他请道长为他誊写了许多经文,后面再接着杀人的时候,便剪下一些字拼凑成一些威胁的话。这种怪癖让执墨这个名字更火了。

偶然道长的字被仇家发现,虽说拼凑的字很有栽赃的嫌疑,但是架不住仇恨值太高,一批又一批的人找上门来报仇。这个道长呢本来是下山游历的,结果疲于应付刺客,而且他就是执墨这件事甚至传到了纯阳宫。纯阳掌门派了七名弟子下山来寻他。与此同时,本来准备甩手就走的万花改了主意留在了纯阳身边,因为他想看看自己这拙劣的拼字之术能否将锅甩干净。因为刺客不见得什么时候就找上门来,所以他黏着纯阳与他同吃同住,渐生情愫,几乎要忘了自己才是罪魁祸首。纯阳以为他仗义帮助自己,也对他心生爱慕。有一次刺客中有个女孩子,长得很像纯阳以前救过的一个五毒,纯阳抵挡的时候就很分心,差点被人从背后刺中,是万花飞身过去扑开了他,所以万花背后受了伤。这波刺客砍完之后,俩人感情突飞猛进,纯阳摸着万花背后的伤口心疼的不得了,拿出之前五毒姑娘的谢礼生死蛊种到两个人身上,效果就是万花遭受致命一击的话,那一击由纯阳来承受。万花也感动的不得了,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走进自己心里,还对自己这么好。然后花羊啪pa啪了。

不久之后纯阳的七位师兄找到了他。这七位师兄大多都与他相识,相信咩咩不会是做出杀人拿钱这种事的。他们盘问完师弟都给谁写了东西之后,他们就开始怀疑这个万花,只是咩咩怎么都不信,大概就是说如果是这个万花栽赃我的,他为什么还要陪着我一起历险,他应该溜之大吉啊。师兄们也有些疑惑,于是他们布了个局,骗咩咩和花花出去约会,然后搜查了花花的包裹,结果从里面翻出来一些带着洞洞的经文,说明万花把这些字都剪了,他就是凶手无疑。师兄们大怒,直接杀去咩咩花花约会的郊外,摆了七星阵就要对花花动手。他们还带了证物。咩咩大惊,花花脸色巨难看,飞身迎战。咩咩发现被背叛,心痛不能自已,但仍站到花花那一侧,因为他希望师兄们能停下来,他想问一问花花到底为什么。结果两拨人越打越凶,几位师兄用九转把咩咩推出去了,然后七星合力对花花发动了致命一击——结果咩咩嗷地一嗓子趴下吐了一摊血。师兄们慌了,不知怎么回事,花花颤抖着走过去,才想起之前咩咩为他种过生死蛊,为他挡了这致命的一招,整个人癫狂起来,师兄们懵逼又悲愤根本摆不成七星阵,结果全被万花给杀了。

然后万花跪下,颤抖着手用金针封住纯阳周身大穴,一直狂给他度气,又雇了马车,带着他回了万花,跪着求师父师伯救救纯阳。万幸的是,七星阵本就是纯阳的阵法,纯阳自己也是混元的内功,这一击换成别人必死无疑,但是换成纯阳正被他体内的真气缓冲了一下,所以震断了筋脉,还有一口气在。师父对万花说如果下针可以勉力一试,但是刺激到的穴位会刺激到纯阳的脑子,所以他可能会缺失很多记忆。万花自觉无颜面对纯阳,巴不得如此,于是师父便下针了。后来纯阳昏睡了很多日,他身体好的差不多快要醒了的时候,万花雇了马车又给他拉到了一个偏僻小镇,放到路边,希望他被好心人捡走,能够从此安然度过一生,忘却自己,也忘却纯阳宫,就做个普通人。谁知苏醒之后失忆了的纯阳又误打误撞地开始帮人抄书,又被仇家找上门来。于是一直暗中观察的万花不得不现身再次捡了道长,同样陪着他躲避刺客的追杀,还到处求医想帮他治好筋脉。他想还道长一个清白,于是便站出来说自己才是执墨,可是却没有人信了——江湖都知道,纯阳七名弟子惨死,花花身边的道长一身功夫尽毁,双方必定是有过一场恶战。既然都对一起长大的师兄弟拔刀相向了,纯阳一定是那个恶贯满盈的杀手,而万花只是爱慕纯阳想替他挡刀而已。

咩咩逐渐忆起了之前的事情,恨万花,也恨自己。无论花花对他多么深情,他都觉得是冰冷的。他更觉得师兄们的惨死都是自己的过错,是自己识人不清连累了他们。他想杀了万花给他们报仇,但是他已经没有功夫了。在他记起所有的事情之后,他和万花的相处模式就已经变了,无论万花怎么温柔地对他,哀求他,他都十分抗拒万花的接触,甚至闭上眼睛不看这个人。万花很凄惨地说我知道你希望我死,可是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死了谁来保护你,还有那么多杀手在盯着你呢。一旦我能将你的筋脉治好,我立刻自尽在你面前。咩咩却冷笑,很轻蔑地说,你怎么会舍得死,你巴不得我一辈子都是废人。

然后突然有一天咩咩变得不那么抗拒,甚至还有些主动,说要跟花花谈一谈,主动撩拨花花。花花明知是计还欣然上钩,热烈地吻着咩咩。其实咩咩在自己的脖子和锁骨上都涂了软骨散,花花不一会儿就全身无力躺在床上,只有眼睛还睁着,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咩咩。咩咩拿着匕首走过去,问花花还有没有什么遗言。花花说有,告诉纯阳自己包裹里面有一枚金镶玉的令牌,自己用毕生赚到的钱为他买了明教的十个死士,在自己死后随时听从他的差遣,只要将令牌交到洛阳茶馆便可。花花还说其实自己早该死了,他多么希望当初纯阳七子一击而中的是他,不是咩咩,他看到咩咩浑身是血感觉自己的心脏都不会跳动了。他还说了很多的对不起,他说前半生他从未体会过爱和温暖,他却将最爱他的人伤的最深最重。他说看到最爱的人痛苦,他比死了都难受。

咩咩翻开他的包裹,衣服里面赫然裹着一块金镶玉的令牌。花花已经闭上了眼睛,眼角含泪,等待咩咩下手。咩咩握着金镶玉的令牌,泪水潸然而下,喃喃道,是啊,你伤我至此,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恨你。然后他突然笑了,苍白的脸上似乎又有了光彩,墨色的眼睛亮闪闪的如同天上繁星。他说,花花你有句话说得对,看到最爱的人痛苦,比死了都难受。我爱你,但我更恨你,让你就这么死了太便宜你了,我要你生不如死。花花心中一阵不详的预感,睁开眼睛,正看见咩咩把刀插进自己腹部,他大喊着不,但是浑身动不了根本无法阻止咩咩。咩咩没什么力气,一刀下去刺的不够深,血流的比较慢,他就那么带着报复的笑容靠着墙瘫坐在地上,看着花花的眼泪大滴大滴往下落,整个人绝望地哭喊着,挣扎着想要起来,手脚却发不了力。然后血越流越多,咩咩的头垂了下来,万花感觉眼前一黑整个人就昏过去了。

后来万花自行废了自己的经脉,又回了万花谷,专修离经。再出谷的时候他已经年近四十了,在扬州开了一间医馆,凡是纯阳弟子来看病分文不收。有一天进来一个年轻的纯阳弟子,身边还跟着个黑衣青年,青年见了他就脸红了喊了句师叔。万花漠然地点点头,开始为纯阳弟子把脉,望闻问切之后开了药方。年轻的万花拿起方子来细细读了一遍,哎呦一拍大腿,说怪不得我之前那个方子不是那么好用,原来是差了一味当归。师叔,佩服佩服。然后年轻纯阳和年轻万花就一同离去了。

那天夜里是这二十年来花花第一次梦到咩咩。梦里他们还是年轻时候的样子,咩咩站在他面前,眼中神情复杂,既有想念又有感慨,有些怨恨却也多了几分释然。梦里的花花嚎啕大哭,上去抱住咩咩不肯撒手。他说道长你终于肯来见我了,你知道你死了之后我多想直接死在你身边吗?可我知道你恨我,你要惩罚我,你要看我活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要赎罪,我要为你的七个师兄赎罪,我骗了你利用了你,我要为此付出代价。现在你终于肯来见我了,这一切可以结束了吗?

他哭的悲切,断断续续地问:道长,我可以死了吗?

道长看他的神情中多了许多悲悯。他摸摸万花的头,柔声道:都过去了。

第二日,医馆没有照常营业。万花被发现的时候,他躺在自己的床上,全身都已经僵硬了,脸上露出了扬州百姓不曾见过的温和笑容。

===================================================

这是冷CP所以有同好一定要留下你们的爪印啊~让我知道你们来过。。。

评论(9)
热度(58)

© 丹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