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K

 

杂食 散人

【酒茨】照本宣科(短篇完结)

#现代职场# #欢脱向# #一发完#

*一个耿直茨木帮深爱自己的酒吞追红叶的故事

*之前那个基三树洞强行安利了狗茨,我家吞仔死活不肯出暴击了,出去打石距那叫一个丢人

*文风上会经常做不同的尝试,写崩了请谅解


“你到底造不造我宣你啊!”屏幕上的台湾腔高富帅男主正在冲小白兔女主撕心裂肺地怒吼。

酒吞侧头看了一眼旁边专心致志啃着甜饼的茨木,扶额。

在他看来,如果旁边这位茨木敢自认傻白甜第二,就没有人敢称自己是第一。

圣诞节到了,别的外企都是发购物卡、发美食券,他们公司倒好,发电影票,更别提电影的内容是有多恶俗了。行政主管美其名曰说是飘雪圣诞就应该看浪漫的爱情电影……天知道他和茨木走进放映厅时候那一双双紧盯不放的眼睛像探照灯一样在他们俩身上扫来扫去,几乎要在身上挖个洞出来。

“看,基佬!”一个女孩子捂着嘴,小声地对男朋友说道。

酒吞心想捂着嘴声音还那么大,你捂嘴的目的就是制造回音吧。

麻蛋,这家伙要真是基佬就好了!尽管在别人看来他已经弯成回形针中的战斗针了!

因为是圣诞情侣场,后面的座位都被占满了,无奈之下他和茨木只能抱着甜饼、爆米花和汽水……坐在了第一排正中央的座位。

也好……只要不回头,就当自己是在包场一样。酒吞暗搓搓地这样安慰自己。

结果电影的内容实在是无趣,就如同所有的青春偶像剧一般,集高大帅气多金有才为一体的男主和单纯善良呆萌的女主历经许多误会和磨难之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电影无趣,酒吞的心思就全挂在茨木身上——他咯吱咯吱吃甜饼和咔嚓咔嚓嚼爆米花的声音实在是声声入耳;茨木的心思呢……自然都是在零食上面,前一段时间用心健身什么垃圾食品都不敢碰,现在好不容易偷腥了自然要过个瘾。

酒吞微微叹了口气。自己和茨木这个状态,还真的和电影里的男女主有一拼啊。

既然如此,试试电影里男主的那些招数又有何妨呢?


电影里男主使用的第一招——故意和别的女人打的火热,惹女主吃醋。

尽管酒吞觉得这有点小儿科,然而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还是决定一试。

于是茨木一大早在公司的走廊里就看到酒吞把HR红叶壁咚在墙角里,低头额顶额,样子暧昧无比。

其实酒吞小声说的是:“姐,红叶姐,您千万别动,忍三十秒就好。”

红叶嘴角抽了抽,瞥见了由远及近的茨木,心下了然,强忍到茨木走过去,以跆拳道黑带的功力一把推开了酒吞,恶狠狠道:“酒!吞!童!子!虽然我们办公室不禁止员工谈恋爱也不禁止基佬秀恩爱,但是现在是周一早上八点五十五分请你注意影响!另外要是给晴明男神知道了,姐姐就让你后悔出生!”

酒吞“嘁”了一声,皱眉道:“怪了……他怎么没什么反应……算了,这件事情我们是双赢啊红叶,晴明不也对你爱答不理的嘛,要是让他知道你有了追求者,说不定他会有危机感然后回心转意对你另眼相待呢。”

红叶托腮想了几秒,忽然哈哈大笑,拍拍酒吞的肩。“言之有理,就这么办了。”

于是电影里的第二招也顺带达成了——形成统一联盟,互相支持盟友的爱情追求。

本来还为了茨木无动于衷而感到苦恼的酒吞当晚就改变了看法。下班的时候,茨木神经兮兮地拉他去喝酒,周一晚上的酒吧相当冷清,他们两个坐在空荡荡的吧台前和酒保大眼瞪小眼,茨木忽然开口道:“挚友,你不能追求红叶。”

酒吞眼睛一亮,故作不耐烦地反问道:“本大爷想追求谁就追求谁,怎么,本大爷还配不上她了?”

“怎么会!”茨木一口否认,“挚友是我见过的最富有男子魅力的男人,从小到大仰慕者无数,区区一个红叶就算主动来追求挚友都要拿号排队——”

“行了行了,”酒吞赶紧打住“酒吞综合征”犯了的茨木,“那你为什么说我不能追求红叶,啊嗯?”

满心期待茨木能说出什么甜蜜告白的酒吞接下来就美梦碎裂成渣渣。茨木一本正经地说道:“红叶喜欢的可是老板,挚友追求红叶就等于和老板抢女人,会影响挚友的职业发展。挚友不要为女人耽误了事业啊!”

“就没有别的什么原因?”吞仔不死心。

茨木歪了歪头,说道:“红叶看起来身子弱不禁风,没有办法为挚友孕育出最具有王者风范的后代,要我觉得,还是高中时候的萤草好一点,她大学毕业后进了医院,上次给病人打针的时候被摸手骚扰,她反手一针扎的病人就是嚎啕大哭啊,旁边人都以为不小心进了妇产科……”

“够了!”酒吞黑着脸喝止道,“本大爷才不要那个男人婆。”

茨木挠挠头,想起高中时候酒吞和萤草掰手腕惨败的事,才觉得刚刚的推荐确实有欠考虑。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他又讨好一般继续说道:“那……妖刀姐怎么样,一夜六次,不是一般的强!”

酒吞的脸黑的像煤球。“茨木,你不觉得你现在的样子……像在给自己家的公狗找交配对象?”

茨木愣了几秒,尴尬地一笑,讪讪地闭了嘴。


还未等酒吞重新考虑和红叶联盟的方针政策是否真的有效,会不会起反作用的时候,茨木已经积极行动了起来。

他先是私下约谈了红叶,在得到对方根本对酒吞没兴趣的回答后怒不可遏,然后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帮挚友追到红叶。这是赌上他挚友王者之尊的一次战斗——至少茨木是这么认为的——于是他握着拳头金瞳中全是跳跃的火焰,熊熊的小宇宙已经在热烈燃烧。挚友怎么能被女人拒绝呢?!酒吞童子的情场上只能跪满了手下败将!

那时茨木还不知道……酒吞童子的情场上只跪了酒吞自己,而始作俑者就是他茨木童子。


为了帮酒吞追到红叶,茨木可谓是煞费苦心。不知道的人都以为看上红叶的人是茨木自己。

而在酒吞看来,茨木的一举一动……简直是胡来。

他不知从何处得知了红叶喜欢橙花味道的香水,于是从祖马龙买了一大瓶。以常人的思维来说他应该把香水包装好写上酒吞的名字送到红叶桌上,可是以茨木这种断线的思维……他选择在清晨等在酒吞楼下对着刚整理好发型出门上班的酒吞就是一阵狂喷。

时间已经不允许酒吞回家洗澡换衣服了,他顶着熏死人的橙花香,在众人讶异和嫌恶的眼神中黑着脸度过了一天。尤其在电梯里,当他看到几个小姑娘嫌弃地捏住了鼻子的时候,他的暴怒指数是五颗星,只想草死茨木,死去活来的那种。

然而大脑少根筋的茨木还在兴致勃勃地进行下一步计划。

茨木自己从来没追过小姑娘,所以这次为了他挚友“心爱的”红叶,在网上查了一大堆攻略,甚至还去知道和知乎上面提问了。在征集了一大堆七嘴八舌的提议之后,他认识到节日和生日是对女孩子最重要的日期,正巧红叶的生日快要到了,他要加紧准备起来。

知乎上得票最高的一个评论建议他在妹子生日当天送一个定制的生日蛋糕,蛋糕既要漂亮别致,又要能够彰显送蛋糕的人的特征,这样的话妹子在惊喜和感动的同时,吃蛋糕的时候就能一直想到自己这个追求者。

于是红叶在生日当天收到一个巨型的腹肌蛋糕。真的就是腹肌的形状,八块的那种,蛋糕上还插了个巧克力的小牌子,上面写着“酒吞”。

酒吞在被全办公楼八卦和嘲笑的同时,居然暗自有那么一点庆幸。

幸好他不是真的喜欢红叶,不然就凭茨木这个追求法,再喜欢他的妹子也要跟他反目成仇。

不只这样,茨木的歪点子还有很多。他把自己私藏的酒吞照片全部洗了出来,每天往红叶的小手包里面塞一张。周末红叶出门逛街的时候,一回头就能看见有个白发卷毛的大个子鬼鬼祟祟地跟着自己,除了女厕所去哪里他都阴魂不散。最气人的一次,茨木居然拜托老板晴明递给红叶一张电影票,等到红叶花了两个小时穿衣打扮欣然赴约的时候,等在电影院门口的——居然是酒吞。

而且对方也是一脸懵逼的样子,开口就是:“红叶?怎么是你?”

红叶气的一把脱下十厘米高的高跟鞋就冲酒吞甩了过去,“日了狗了,姑奶奶我还想知道怎么会是你呢?”

电影当然是没心情看了,两个情场失意的倒霉蛋坐在酒吧里一杯接一杯地一起买醉。

酒过三巡,红叶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摔,吼道:“混蛋酒吞!老娘再也不要和你搞什么狗屁联盟了!一拍两散,你快和茨木那个蠢蛋讲清楚!”

酒吞已经有些微醺了,迷迷糊糊想到电影里似乎也是有这么一幕——联盟破裂的,于是便心下了然,无所谓地点了点头,继续闷头喝酒。

红叶还不解气,又仰头干了一杯,倾诉欲瞬间爆棚,扯着酒吞就开始抱怨起来。

“我到底是上辈子欠了你们,欠了你们,还是欠了你们呢?有没有人告诉过你茨木的行为已经对周遭造成了精神污染?我托马淘宝买双鞋,快递包装上也得有一张你的脸。你托马是doge吗?讲真你告诉我,茨木为什么会有你那么多照片,完全不重样的?你们俩都发展到这个地步了,为啥还要拉我来当炮灰?直接一句我喜欢你不就完事了吗?”

酒吞被一口呛到,咳了半天脸都有些憋红了,过了一会儿才说道:“你以为我没说过?他个蠢蛋立刻就会甜甜一笑说一句挚友我也最喜欢你了,发的朋友卡都绕地球八百圈了,能那么简单解决的话还会拖到现在?”

红叶恨恨地瞪着他,半晌咬咬牙发狠道:“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只要再干扰到我的生活,尤其是晴明大人对我的看法的话,年终考评我给你俩记负分!”


红叶这边不肯再配合了,酒吞也不想得罪她,只有找茨木出来摊牌。

加过班之后已经很晚了,他俩在公司附近吃着海底捞,酒吞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连茨木也察觉到了反常。

“挚友……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茨木帮酒吞把酒斟满。

酒吞盯了他无辜的脸许久,才幽幽地叹了口气,点了根烟,踌躇道:“你不是反对我和红叶在一起吗,怎么最近那么认真帮我追她?”

“啊,说到这个就让人生气!”茨木像是情绪一下子被点燃了,咬牙切齿道,“这个不识趣的女人,居然不接受挚友的青睐!像挚友这样颜值满分智商爆表家境优渥才华横溢的完美男人看上了她她居然还不知好歹!挚友,我一定帮你追到她,否则真是咽不下这口恶气!”

酒吞像是被闪电劈中了一样雷了个外焦里嫩。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他一手扶住茨木的肩,问道:“你是不是觉得,被我看上,却不肯与我交往的那种人特别可耻?”

茨木狂点头。

酒吞真想一个大嘴巴扇过去,深吸口气还是忍住了,又问道:“那你为什么非要做一个可耻的混蛋?”

“我?可耻?”茨木一脸懵逼。

“跟我交往吧。”酒吞借着酒意,大着胆子把憋了许久的话说了出口。

茨木担忧地上下打量了一下酒吞,最后还是迟疑着问道:“挚友……你是不是喝多了……我、我不是红叶啊。”

酒吞像是当头挨了一棒,怒极反笑,带着一脸扭曲而狰狞的笑容,伸手就捏住了茨木的下巴。

“本大爷不瞎不醉也不傻!跟了我这么多年了,你就没有一点点喜欢我?不喜欢我你私藏我那么多照片干什么!不喜欢我为什么红叶拒绝我你比我还要生气!不喜欢我怎么会忙手忙脚地帮我追红叶!你给我仔细想想清楚,除了把我当挚友,你对我就没有一点点感觉?”

有什么仿佛洪水开闸一般倾泻而出。茨木的眼睛中的情绪从茫然变成疑惑,转成慌乱,最后又化为一种心事被发现了的窘迫。他垂下了眼睛,双颊也渐渐浮上一层粉色。

“我……挚友那么优秀……自然是人人都喜欢的……”

“那你呢?”酒吞揪住他的衣领,目光灼灼地逼他与自己对视。

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茨木对上他的眼睛,咽了口唾液,答道:“喜欢。”


公司的HR红叶最近有点苦恼。

办公楼附近都流传着一个故事,公司的业务精英酒吞童子追求她不成万念俱灰,一怒之下去搞基了。搞基的对象,就是红叶的另一个追求者——前一阵子疯狂跟踪盯梢红叶的茨木童子。大家纷纷议论说,红叶这可真是作妖啦,好好的两个大好青年都栽她身上了,这妹子可真是个弯仔码头。更有甚者,把这总结为一句口号——红叶有毒,追求需谨慎。

红叶:酒吞童子,茨木童子,年终考评负一万分。


END



评论(21)
热度(6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K | Powered by LOFTER